按Enter到主內容區

臺灣藝術大學圖書館

:::

全國文獻傳遞服務

發布日期:
字型大小:

全國文獻傳遞服務

全國文獻傳遞服務

簡介:

1. 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(Nationwide Document Delivery Service)簡稱NDDS,是供國內圖書館申請全文資料之館際合作系統。為簡化各圖書館間之帳務處理,亦提供帳務結算沖銷功能。

2. 本系統結合全國期刊聯合目錄與館際合作功能,提供讀者與館員查詢國內400 餘圖書館之館藏,可線上提出申請期刊、圖書、學位論文等資料之複印及圖書借閱等服務,並可隨時查詢申請狀態。

3. 讀者第一次使用系統須先上網向所屬圖書館申請帳號。NDDS 是全國學術單位共同使用的系統,每人僅能申請一組帳號,若所屬單位異動,需連絡原單位刪除原帳號,才能選擇新單位重新註冊。

4. 讀者申請件均須經所屬圖書館之館員審核後始送出,因各圖書館收費標準與借閱規則各不相同,建議先查詢聯合目錄並參考各館服務收費一覽表,決定被申請館後再提出申請。

 

申請資格:

本校在學學生、編制內專任教職員 (上述人員若在本館被凍結借書權利,則暫停使用)

 

程序:

1.先查詢本校圖書館的「館藏查詢系統」,確定所需資料本館無館藏。

2. 連線至「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」,使用文獻查詢並提出申請,可利用「期刊聯合目錄」或「全國圖書書目資訊網」等,確定館藏單位。

3.線上申請「複印」或「借書」服務,請詳見該系統的使用方法說明。

4.申請件到館後,經由系統E-mail通知申請人至本館付款取件。

5.本館櫃台依申請件內的申請單上載明之費用收費,並請申請人與收款人於「臺藝大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申請人領件記錄表」簽收。並於NDDS系統點選申請人取件,系統立即自動產生並印出臨時收據給申請人。

6. 告知申請人館合收據須由出納組開立,為便利申請人於開館時間內皆可來圖書館付款取件,且免於來回奔波於圖書館與出納組,本館統一於次月初(系統結算後)轉交代收費用給出納組並由出納組開立收據,請申請者在於次月10日以後(1個月內)拿系統開立之臨時收據至圖書館1樓服務台換取。如申請者表示不需要,則出納組開立之收據抬頭為圖書館。

7.如申請件為借書件,則須按申請單上之到期日還書,如有逾期則要按被申請館之規定繳交逾期罰款。

 

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網站: https://ndds.stpi.narl.org.tw/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