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需要安裝全文瀏覽軟體?
 

大部分的電子資料庫全文資料都使用特定的格式儲存,以確保頁面完整與資料安全性,因此如果要閱讀全文資料,必須安裝特定的全文瀏覽軟體。


需要安裝哪些軟體?
 

依照所使用資料庫的不同,需要安裝的軟體也不一樣。

目前本校圖書館所訂閱的電子資料庫會需要用到的全文瀏覽軟體有5種。

項目符號

Adobe Acrobat Reader - PDF檔閱讀軟體。下載

項目符號

CAJ Viewer - 中國知網(CNKI)所使用的閱讀軟體。下載

項目符號

HyView - 中華民國期刊論文索引、遠距圖書服務系統。下載

項目符號

TTSimage - 中國時報影像全文瀏覽程式。下載

項目符號

Apabi Reader - 北大方正中文電子書閱讀軟體。下載

 

其中PDF檔在電子資料庫與網路文件傳遞中相當常被使用,因此特別建議您安裝Adobe Acrobat Reader喔!


一定要每個軟體都安裝嗎?
 

如果您只有使用西文電子資料庫的需求,僅需要安裝Adobe Acrobat Reader即可。

中文電子資料庫則請依照系統要求安裝所需要的閱讀軟體。例如欲使用北大方正中文電子書資料庫,則請下載Apabi Reader。如有疑問,請參閱各個資料庫的軟體下載說明。


使用Apple電腦的Mac作業系統可以使用電子資料庫嗎?
 

大部分的西文電子資料庫都可以支援Mac系統,閱讀全文可以使用系統內建的預覽程式,或者安裝Mac版本的Adobe Acrobat Reader

某些中文資料庫並不支援Internet Explorer以外的瀏覽器,以及除了PDF檔案之外的全文格式並不支援Mac OS作業系統,建議您如果無法順利使用或下載全文的話,利用Virtual PCBootcampParallesVMware等方式進入Windows系統,使用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以及安裝全文閱覽軟體。

Latest Update: 2008/01/15

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圖書館 製作
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of Arts Libra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