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
臺灣藝術大學圖書館

:::

最新消息

發布日期:
字型大小:

電子資源新增公告:「台灣畫廊產業史料庫」

台灣在美術史研究上,多針對已出版圖錄或展覽手冊、藝術作品、作者(authorship)進行分析論述,但周邊因應而生的藝文產業活動卻鮮少著墨,例如畫廊展覽與活動、藝文媒體工作者、畫廊地域性發展和社區經營等,這類非傳統藝術史料尚未被充分挖掘、討論。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附設台北藝術產經研究室建立「台灣畫廊產業史料庫」的目的是將現存資料加以數位化保存,拯救資料及檔案流失的現象,並實踐於相關產業研究調查案,建構台灣畫廊產業史觀。

資源特色 :華語區首創「畫廊權威檔」是結合名稱權威檔的概念與藝術市場的關鍵詞,為畫廊製作具有公信力的畫廊履歷,並採取台灣地圖的搜尋方式,讓使用者可以快速查詢到台灣各地區的畫廊。

史料庫網址:http://taga-artchive.org/

回頁首